眼泪无止无息,在平流层,在外太空。

【开宝九周年24h—23:00】始经丧乱

 ●【开宝九周年24h—23:00】

SUMMARY:集市仍然熙攘,但出乎意料的,握着勋章的我却感到,这不过是我久经丧乱的开始。

ATTENTION:游戏设为主,有私设

                         致敬台静农先生《始经丧乱》

                        感谢柴烛、辋山、瓦菲、阿椒的修改建议

                        有双雄成分

   

    始经丧乱

九一零二年阿德里遭受攻击时,我到阿德里星刚四天。

我原只是应博士的请求到那里找点东西,而当我带着结果回去之后,也偶有流落异地之感。

既是查东西,自然要经阿德里军部。刚到那里我们便被阿德里军兵洗劫一遭,虽未正面交手,却也对这个星球本就每况愈下的局势更有了些度量。

花心超人抱怨:

阿德里的士兵现在连荣誉都不要了吗?

这时便有一个紫色披风的男人懒懒站出来喝退这些电饭煲型士兵。他并未动怒,只说:哎,现在阿德里星的局势已经混乱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我对他印象并不好,对那一个气声印象便更深。他道自己是阿德里星的军长凯撒。

那么远道而来的客人,你们有什么事呢?他开口问。

花心超人简要说明了缘由。

凯撒听完就大笑,物品失窃吗?他说,自阿德里局势动荡以来,就有很多犯罪分子汇聚到这里。

“我倒知道有个地方窝藏了很多罪犯。”他抚了抚下颌思索一阵,报出一个地名。

我们便要动身。凯撒却侧身佯拦:既先来了,怎不喝杯酒再走?好尽点礼节。

这才知来者不善。

花心超人摆手说我们有要事,解释一阵却也不见他有要放行的样子。我于是右腿后撤,做了方便行动的姿态准备进攻。

“凯撒,军队里不能饮酒。”

另一个男人走出来,他穿着深白制服,头发是不寻常的蓝。他直视着凯撒的眼睛:军队里不能饮酒。说罢又望向我们:小孩子也不能喝酒。

凯撒哈哈大笑。伽罗,礼节上的事可不是归你管。

伽罗回答:我知道,但整顿军纪是算在我的职责里。

这两人的关系定不一般,相互间的客套礼节不过是冰封的表层,他们所言句句是流冰下的利剑。蓝发的男人回头看我们:你们走吧。

我们这才离开。

从阿德里军部到凯撒所给的地址要经过阿德里市区,这两个地方是城市两端,它们隔着市区相望。阿德里市区熙熙攘攘,百姓欢笑,绝不像流民滞留的地方。

根据凯撒提供的信息来到逃犯窝藏处,最先做的事却是同士兵干了几架。对付几番后终于有长官闻声赶至,消除了误会,这里原来是阿卡斯的基地,他是阿德里的副将。我们简单和阿卡斯介绍了来意,花心超人急切地询问阿德里星的情况。阿卡斯将军却婉拒了:“阿德里的局势太乱了,我处的位置太偏,自己也搞不明白。你们去找一个人吧,他可比我熟捻多了。”

“这个人是阿德里星的守护者,伽罗。”

守护者,我咀嚼着这个词。什么样的人才能被称为守护者,并且在同样守护阿德里的人的口中说出呢。伽罗就是方才那个蓝发的人吧。我们于是致谢离开。走出基地时我认真看了这位将军一眼,红发,深灰的制服,火一般的能量在他身体里流淌。

然而我们并未找到伽罗,在返回途中甚至遇到怪兽,花心超人被怪兽牵制到另一个方向,而我则追着怪兽进了闹市区,甚至一直追到巷子里。巷子逼狭昏暗,我谨慎往巷子里走,听到有动静便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查去,才发现是一只猫。正叹气时猫却朝我冲来,我侧身,猫擦着我的衣服溜开了。我开始要打喷嚏,突然肩被人拍了下,我下意识地反手下切、扑了个空,又侧身接过两掌,躲开对方堪堪扫过的腿,手肘抵住对方的腹部,这样过几招后另一只手握拳撞去——被擒住了。啧,我僵着身子寻找机会,却被唤住:放松,那人说,放松,我不是坏人。温和的音色,让我想到河底泛上苔的冷木,上面满着清澈碧透的流水,和经年累月的刻痕。

我是阿德里星守护者伽罗,他这么说。

好,我点头,结果打了个喷嚏。在尴尬间他带我去闹市区的店里买了口罩和药。

谢谢。我说。

他摇头,他说天色很晚,便让我回去。我没动。他愣了下便问我:那我带你出去吧?我于是点头。

夜幕降临。和星星球不同,阿德里星看不见星星,所有的星星在夜晚只存在于星河和童话。然而阿德里的夜晚并不黑暗,阿德里人在夜里使自己的心脏透出一点光,这样便组成阿德里庞大的星图。而我旁边的人略有不同,我看他,他并未让自己的心脏发光,他的光源从他荧蓝的头发渗出,这样他就站成了一面蓝色军旗。

他带我穿过闹市,很多阿德里星人在看到他时会凑过来打招呼,有的还送上礼物——都被伽罗谢绝了。他感谢着和大家打招呼,甚至将一个孩子抱过来逗了几番。

他说,这就是阿德里。

我问他,这就是守护者吗。

好容易我们才穿过闹市区,他带我到广场。广场中心立着一个雄伟峻拔的雕像,雕像中心散出的光照亮整个广场,他说这是初代战神。

阿德里战神用生命守护阿德里。他看着战神像说,阿德里星人永远崇尚和平,他们并不会做出格的事,但这毕竟是大部分。他转过来看着我,说阿德里局势日渐严峻也并不是空谈,但说到底,这也只是内部党派纠纷所致......让你见笑了。

我摇头。

当时我在巡逻。他说,我反应过来这是说傍晚巷子的事。守护者必须让人民心安。

你知道克拉夫石在哪吗?我问。他沉默下来,几秒后他说,我想我知道,但我们必须先去见一个人。

谁?

阿卡斯。

天亮后我们便去阿卡斯所在基地,到时他和花心超人正陷入酣战。伽罗立即出手将阿卡斯带出包围圈,同时解决了他们的头目。

我看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人,他的脸上还有一道狰狞的伤疤。花心超人见到我便长吁口气,他说昨晚找不到我和甜心超人通讯时隔着屏幕甜心超人都要把他宰了。我笑笑说没事。而这时伽罗却将阿卡斯铐起来,花心超人急忙劝阻无效。

这是阿德里的内政,你们无权插手。他说完便带阿卡斯离开。

第二天我们在军部找到伽罗,他将我们带到他管辖的指挥室,说:阿德里星混乱的局势并不来自外部势力,而是来自凯撒。断刀流也是受他的邀请才来阿德里星,目标是处理掉他的政敌,这也包括我和阿卡斯。杀死我们后他可以驱逐断刀流,这样他就攫取阿德里星全部权利。

 阿德里的内战不可避免,闹市熙攘的场景只能再维持几天,我们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但是战争之前,我和阿卡斯总要留下一人。

这就是你抓起阿卡斯的原因?花心超人问。

他点头,阿卡斯是不会同意我的计划的。我不得不这么做,一切结束后,牢门自然打开。

那克拉夫石在哪?我问。

你们自然无法找到,它在凯撒手里。凯撒要用它制造重型武器,到时候他就可以轻易扫除异己者。

最后一天我们潜入凯撒领地,按计划在解决防守几位士兵后花心超人留驻大门防守,而我和伽罗继续向里,靠着伽罗可以化为能量解锁隔门的能力,我们硬闯到放置克拉夫石的房间。走进后我们看到房间极为简单的陈设,克拉夫石被置放到一个防护罩里,我们在房间找到一份文件,上面写清克拉夫石的研究方向——用于侵略,尤其以星星球为核心的行星密集地带!我惊愕,这时伽罗化身成双刀,我以此劈开装置克拉夫石的防护罩——却也触发了开关。

伽罗。我唤一声,他变回人形,我们对视一眼,点头。在士兵进入房间前我们率先破坏房间的电网,一片黑暗中我们结果了这个小队,冲出这片黑暗地带。

伽罗,还有星星球的小朋友,看来我们得到共识了。凯撒站在最外,在他旁边是昏过去的花心超人!

  凯撒,你的计谋已经暴露。

那又怎样?伽罗,你们太狭隘软弱了,因为你们的软弱,阿德里从一个高贵的星球沦为二流星球。现在我要让一切变回正轨,你却要和其他星球的小朋友来阻止我,真是让我失望。

和怪兽们联手就可以让一切步入正轨?伽罗笑,不过是你的野心作祟,也要披一层华丽外衣吗?

那就受死吧,伽罗。凯撒说。

小心超人,伽罗突然看向我,那就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缓过神来,他便变成我的双刀。

我无法详诉这场战斗,但这的确是我所经历过最刻骨铭心的作战。最后伽罗用自己的能量击败凯撒,在凯撒“你即便是牺牲生命也要阻止我吗”的质问中,化为能量手臂的他同我一起冲破凯撒的能源核——在那一瞬间我们仿佛一个人。

  “阿德里星人以能量存在,我的能量将要耗尽。”最后伽罗看着我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而你也会成为星星球的守护者。

  “那我走了啊。”我看着那面蓝色的军旗向我招手,他还是穿着那身深白制服,笔挺得像棵深扎于地的白杨树。我看着他肩上熠熠排满的将星,目光一直下移到他胸口的勋章。蓝白的绸缎和古老的花纹,一下子晃过去,被永恒的蓝盖过了。

  我盯着那个地方看,现在他面向的地方落日如血,他佩戴勋章的那个地方似乎透亮。

  那是他最后的背影。哎。我不记得自己是不是这样开口,但我和曾经所有的告别那样伸出手去,我捞到一些蓝色的星屑。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

  我们见过阿卡斯,将伽罗的勋章和将星交给他。而他只把将星收下。一颗一颗的星星叮铛铛被他丢进一个布袋里。他提着袋子晃晃,将星在里面叮铛作响,我竟觉这样也可以很庄重。然后他把勋章交给我,他说这永远是那个傻子的荣耀,是战神才配得到的勋章。

  临了临了他还大笑着举杯劝酒,爽朗的声调向我们宣誓着他和凯撒是两个人。他会带领阿德里走向下一个光明的未来,花心超人这么评论着。而我看着他的笑,突然想到最后的时候,伽罗也突然有这样一个笑漾开。那是明媚的属于六月的阳光。

  这样子后我们才离开,花心超人在星际列车站的时候还在和几个阿德里星人拍照。我眯眼看着阿德里初生的太阳,想到伽罗那天晚上告诉我:当时我在巡逻,守护者必须让人民心安。而那天的猫的确是怪兽无疑,在此后的战斗中我也数次与他交手。

  站了一会儿后我听到花心超人喊我,我应声,像击败凯撒的那天晚上我们向阿卡斯挥手后转身离开一样,我转身走上星际列车,就这样离开了这个星球。

  列车驶动后我侧头看着窗外,经过阿德里夜半球时我看到一片星海。从星球内心脏发出送往宇宙的就是伽罗说要守护的东西,是他身为守护者的定义。

  集市仍然熙攘,但出乎意料的,握着勋章的我却感到,这不过是我久经丧乱的开始。


—————————————————————————————————

感谢活动的小伙伴们

此文献给永远的守护者们。

可能有番外彩蛋

评论 ( 25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黎 | Powered by LOFTER